2014-05-20 | 来源:互联网 | 小编:admin | 人看过
精神
精神 消耗SP 作用
侦察 1 调查指定敌方单位的能力值。
自爆 1 使临接机体受到自爆方所乘机体HP当前值的伤害。
加速 5 1次移动力+3。
直击 20 对方援护防御、切返等防御效果不能发动。
不屈 15 敌方的一次攻击只造成10点伤害。
阻击 20 一回合内,除1格武器、地图武器外,其他武器射程加2。援护攻击时有效。
突击 25 1回合内,非地图兵器的武器移动后使用可能。
铁壁 30 1回合内敌方造成的伤害为一般值的1/4。
努力 20 攻击敌方机体时一次性取得2倍的经验值。
应援 25 指定我方一部机体获得与努力相同的效果。
幸运 40 击落敌方机体时一次性获取2倍金钱。
祝福 45 指定机师获得与幸运相等的效果。
根性 20 自己乘坐的机体回复最大HP的30%。
ド根性 40 自己乘坐的机体HP完全回复。
信赖 30 指定我方一部机体HP回复2000。
友情 50 指定我方一部机体HP完全回复。
献身 30 地图上我方的一部机体里的机师SP恢复10。
补给 70 回复指定己方一机全部EN和残弹,气力不减(进母舰补给,每回合HP、EN回复30%,一回合后,残弹全满,气力-5;补给机补给,残弹全满,EN全满,气力-10)。
ひらめき 10 完全回避敌人一次攻击。
集中 15 机师一回合内命中率与回避率+30%。
必中 20 本回合攻击命率为100%,分身之类的防御技能不能发动。
扰乱 50 一回合内敌全体命中率减半,如果对方是在用必中的情况下则必中优先。
脱力 40 指定敌方机师气力-10。
气合 40 机师气力+10。
激励 70 邻接己方机体,气力上升10点,对合体成员同时有效。
热血 40 一次性攻击伤害度2倍。
魂 60 一次性攻击伤害度2.5倍。
觉醒 50 行动回数+1。
再动 90 指定我方一部已行动机体再次行动可能。
爱
90
加速+努力+幸运+ひらめき+必中+热血+气合
强化部件
机体类
强化部件 作用
ブースター 移动力+1
メガブースター 移动力+2
アポジモ-タ- 移动力+1 运动性+5
マグネットコ-ティング
运动性+5
バイオセンサー 运动性+10
サイコフレーム 运动性+15
ハロ 运动性+20 射程+2 命中+25
チョバムアーマー
HP+500 装甲+100
ハイブリトアーマー HP+800 装甲+150
超合金Z HP+1000 装甲+200
超合金ニューZ HP+1500 装甲+250
大型ジェネレ-タ- 最大EN+50
メガジェネレーター 最大EN+100
ソ-ラ-パネル 每回合全体EN10%回复
ホバ-クラフト 移动类型ホバ-
ミノフスキークラフト 机体具备飞行能力 地形适应为空S
ミノフスキートライブ 机体具备飞行能力,移动力+2
スラスタ-モジュ-ル 机体和武器地形适应全宇宙S
S-アダプタ- 机体和武器地形适应全S
ビームコーティング 获得BEAM COAT能力
Iフィールドバリア 获得Iフィールド能力
オ-ルキャンセラ- 全部特殊效果无效
武器类
强化部件 作用
高性能レーダー 地图兵器和射程1以外的武器射程+1
三次元レーダー 地图兵器和射程1以外的武器射程+2
リニアシ-ト 射程+1 命中+10
デュアルセンサ- 全武器命中+10
マルチセンサ- 全武器命中+20
高性能照准器 全武器命中+30
学习型CP 全武器CT补正+10%
学习型CP+ 全武器CT补正+20%
学习型CP++ 全武器CT补正+30%
大型マガジン 全武器弹药数1.5倍 不可重复安装
超大型マガジン 全武器弹药数2倍 不可重复安装
EN チップ 武器EN消费减少10%
EN メガチップ 武器EN消费减少20%
EN ギガチップ 武器EN消费减少30%
消费类(都是一次性芯片,使用后消失,战舰特殊芯片)
强化部件 作用
プロペラントタンク EN全回复
リぺアキット HP全回复
カートリッジ 全武器残弹数 全回复
非常食 精神点50回复
スーパーリペアキット HP、EN、弹药 全回复
特殊类
强化部件 作用
エナジーテイカ- 敌方EN-30
エナジードレイン 敌方EN-10 自己EN+10
マインドテイカ- 敌方气力-5
マインドドレイン 敌方气力-10 自己气力+10
SPドレイン 敌方SP-10 自己SP+10
スパイダ-ネット 敌方的移动力1回合间减半
アーマーブレイカ- 敌方的装甲值1回合内-30%
ECMジャマ- 敌方的命中率1回合内减半
センサ-ブレイカ- 敌方的运动性1回合内减半
ウエポンブレイカ- 敌方的攻击力1回合内减半
HPウイルス 3回合内每次移动HP-100
ENウイルス 3回合内每次移动EN-10
マインドウイルス 3回合内每次移动气力-1
ショ-トサ-キット头 3回合内无法移动
ソウルブレイカ- 3回合内暴走
SPキャンセラ- 3回合内无法使用精神
パイロット能力
能力 作用
格闘能力+10 机师[格闘]能力+10
格闘能力+15 机师[格闘]能力+15
格闘能力+20 机师[格闘]能力+20
射撃能力+10 机师[射撃]能力+10
射撃能力+15 机师[射撃]能力+15
射撃能力+20 机师[射撃]能力+20
防御能力+10 机师[防御]能力+10
防御能力+15 机师[防御]能力+15
防御能力+20 机师[防御]能力+20
技量能力+10 机师[技量]能力+10
技量能力+15 机师[技量]能力+15
技量能力+20 机师[技量]能力+20
命中能力+5 机师[命中]能力+5
命中能力+10 机师[命中]能力+10
命中能力+15 机师[命中]能力+15
回避能力+5 机师[回避]能力+5
回避能力+10 机师[回避]能力+10
回避能力+15 机师[回避]能力+15
精神力+10 精神点+10
精神力+15 精神点+15
精神力+20 精神点+20
初期気力+5 出击时気力+5
初期気力+8 出击时気力+8
初期気力+10 出击时気力+10
SP消費-10% 精神点消費減少10% 不能重复装备
SP消費-20% 精神点消費減少20% 不能重复装备
SP消費-30% 精神点消費減少30% 不能重复装备
特殊技能
能力 作用
援护攻撃+1 援护攻撃的进行回数增加1
援护攻撃+2 援护攻撃的进行回数增加2
援护攻撃+3 援护攻撃的进行回数增加3
援护防御+1 援护防御的进行回数增加1
援护防御+2 援护防御的进行回数增加2
援护防御+3 援护防御的进行回数增加3
底力+1 特殊技能「底力」等级+1
底力+2 特殊技能「底力」等级+2
底力+3 特殊技能「底力」等级+3
コンボ+1 特殊技能「コンボ」等级+1
コンボ+2 特殊技能「コンボ」等级+2
コンボ+3 特殊技能「コンボ」等级+3
カウンター 增加特殊技能「カウンター」
ヒット&アウェイ 增加特殊技能「ヒット&アウェイ」
合体技一览
魔神系列
マジンガ-Z グレ-トマジンガ-·GB グレンダイザ-(注意不能合体不能变形)
1:Wマジンガ-ブレ-ト(任意2架魔神)
2:Wマジンガ-パンチ(任意2架魔神)
3:Wバーニングファイヤ-(マジンガ-Z + グレ-トマジンガ-·GB)
4:Wライトニングバスター(グレ-トマジンガ-·GB + グレンダイザ-)
5:トリブルマジンガ-ブレ-ト(マジンガ-Z + グレ-トマジンガ-·GB + グレンダイザ-)
6:トリブルマジンガ-パンチ(マジンガ-Z + グレ-トマジンガ-·GB + グレンダイザ-)
7:マジンガ-トルネ-ド(マジンガ-Z + グレ-トマジンガ-·GB + グレンダイザ- 必要气力:110)
ロボットJr + ボスボロット
ボロットホームラン(必要气力:130)
ビュ-ナスA + ダイアナンA
デュアルミサイル(必要气力:120)
盖塔系列(机师必须是流龙马和ゴウ)
真ゲッタ-1+真ドラゴン
1:ファイナルゲッタ-ビーム(必要气力:120)
2:ファイナルゲッタ-トマホーク(必要气力:130)
ゲッタ-1 + ブラックゲッタ-
1:ダブルゲッタ-トマホーク(必要气力:110)
2:ダブルゲッタ-ビーム(必要气力:120)
魔神+真盖塔
マジンガ-Z グレ-トマジンガ-·GB グレンダイザ- 真ゲッタ-1
FDSダイナミックスペシャル(必要气力:120)
MACROSS 7
VF22S·SボーグルⅡF ×2(经典夫妻)
ダブルマイクロミサイル(必要气力:120)
VF22S·SボーグルⅡG ×2(经典夫妻)
ダブルガンボッド(必要气力:120)
VF22S·SボーグルⅡB ×2(经典夫妻)
Wピンポイントバリアパンチ(必要气力:120)
FIRE BOMB歌唱三人组:VF-19改FバルキリーSB(バサラ)+VF-11MAXL改SB(ミレーヌ)+VF-17T改ナイトメアSB(レイ)
1:PLANT DANCE(M)(必要气力:120)
2:突墼ラブハート(M)(必要气力:120)
3:HOLY LONELY LIGHT(M)(必要气力:120)
4:MY FRIENDS(M)[ミレーヌ专用](必要气力:130)
5:POWER TO THE DREAM(M)[バサラ专用](必要气力:130)
6:TRY AGAIN(M)[バサラ专用](必要气力:140)
3架VF(金竜+ガムリン+フィジカ)[注意要求3架的形态必须一样]
Dフォースフォーメーション (必要气力:120)
六神合体ゴッドマ-ズ
ゴッドマ-ズ ×2(其中マーグ的ゴッドマ-ズ需要ガイヤー气力到120,然后“合体”)
1:ダブルマ-ズフラッシュ((必要气力:110)
2:Wファイナルゴッドマ-ズ(必要气力:130)
未来ROBOT·ダルタニアス
ダルタニアス + ガスコン专用ロボ
ダブルセインバー(必要气力:110)
アトラウス + ガンパー + ベラリオス
αβγアタック(必要气力:110)
机动战士高达系列
Zガンダム + ZZガンダム
ダブル·メガ·ランチャー(必要气力:120)
Vガンダム ×2
ダブル·ビーム·スマートガン
Vダッシュガンダム×2
ダブルオーバーハングキャノン
ヤクト·ドーガ(クェス) + ヤクト·ドーガ(ギュネイ)
ダブル·ファンネル
νガンダム 量産型νガンダム HI-νガンダム (其中νガンダム是否HWS化都无所谓)
Wフィン·ファンネル(以上3机任意2机)
[备注:此合体技需要合适的人物,组合如下:
ゥッソ+クロノクル
ゥッソ+カテジナ
ゥッソ+トマーシュ
ゥッソ+マーベット
ゥッソ+ォデロ
ゥッソ+ヅュンコ
クロノクル+カテジナ
クロノクル+トマーシュ
クロノクル+ォデロ
クロノクル+マーベット
クロノクル+ヅュンコ
カテジナ+トマーシュ
カテジナ+マーベット
カテジナ+ォデロ
カテジナ+ヅュンコ
トマーシュ+マーベット
トマーシュ+ォデロ
トマーシュ+ヅュンコ
マーベット+ォデロ
マーベット+ヅュンコ
ォデロ+ヅュンコ
アムロ + シャア
アムロ + カミーユ
アムロ + クェス
シャア + カミーユ
シャア + クェス
シャア + ギュネイ
カミーユ + ジュドー
カミーユ + ファ
ジュドー + ルー
クェス + ギュネイ
ハマーン+シャア
ハマーン+カミーユ
ハマーン+ジュドー
原创系
超级系初期2机(ストレーガ和ガナドゥール)
オルタネイドデュエル(必要气力:130)
机体特技
能力 作用
ビームコート 光束武器伤害减轻800, EN5
プラネイトディフェンサー 光束武器伤害减轻900, EN5
Iフィールド/パッシブビット 光束武器伤害减轻1000, EN5
ピンポイントバリア 气力110以上发动,1500以下的伤害无效, EN5
分身
マッハスペシャル
真ゲッタービジョン
真マッハスペシャル
ハイパージャマー 气力130以上, 50%的几率发动, 可回避所有攻击
オープンゲット 气力120以上, 25%的几率发动, 可回避所有攻击
マジンパワー 气力130以上, 伤害度变为正常的1.25倍
ゼロシステム 气力130以上, 机师的格斗、射击、防御、技量、命中、回避+10
EN回復小 每回合全部EN10%回复
EN回復大 每回合全部EN30%回复
HP回復小 每回合全部HP10%回复
变形
机体可进行变形,能力及武装均有变化
修理
回复己方一台机体HP,回复量为:修理机机师LV*60+500
补给 回复己方一台机体全部EN、残弹,移动后不可
分离/合体 分离/合体
机师特技
NT LV
1 2 3 4 5 6 7 8 9
命中、回避 +0 +5 +10 +15 +20 +23 +25 +28 +30
FUNNEL射程 +0 +0 +0 +0 +0 +0 +1 +1 +2
強化人间
1 2 3 4 5 6 7 8 9
命中、回避 +0 +3 +8 +13 +18 +20 +23 +24 +28
FUNNEL射程 +0 +0 +0 +0 +0 +0 +1 +1 +1
超能力
1 2 3 4 5 6 7 8 9
命中、回避 +0 +3 +5 +8 +10 +13 +15 +18 +20
武器攻击力 +0 +50 +100 +150 +200 +250 +300 +350 +400
底力
随HP下降,命中率、回避率、装甲及CT发动率均上升,最终命中率、回避率、装甲补正(+%)
HP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90%
LV1
5
LV2 10 5
LV3 15 10 5
LV4
20 15 10 5
LV5 25 20 15 10 5
LV6 30 25 20 15 10 5
LV7
35 30 25 20 15 10 5
LV8 40 35 30 25 20 15 10 5
LV9 45 40 35 30 25 20 15 10 5
CT補正(+%)
HP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90%
LV1
10
LV2 20 10
LV3 30 20 10
LV4
40 30 20 10
LV5 50 40 30 20 10
LV6 60 50 40 30 20 10
LV7
70 60 50 40 30 20 10
LV8 80 70 60 50 40 30 20 10
LV9 90 80 70 60 50 40 30 20 10
指挥
指挥范围内我方命中、回避提高,指挥范围重叠时,取補正最高的。
補正效果:(指挥LV+1)x(6-与指挥者的距离)
プロトデビルン
歌以外的攻击伤害减半, 气力100以上发动
盾防、斩切、击落
シールド防御
伤害降低50%,选择防御或援护防御时100%发动
斬り拂い、擊ち落し
发动几率(%)
我方:(攻击机师技量-受攻击机师技量)/2+補正值
敌方:(攻击机师技量-受攻击机师技量)/4+補正值
補正值:
盾防 斩切 击落
NT │ 0 │ 5 │10
強化人間 │ 0 │ 3 │ 8
超能力 │ 5 │10 │ 0
上述以外 │10 │ 5 │ 0
カウンター
被敌攻击时先行攻击
发动几率(%)
我方:攻击机师技量-受攻击机师技量+10
敌方:攻击机师技量-受攻击机师技量+5
ヒット&アウェイ
原地攻击后可移动
コンボ
以“C”类武器攻击相邻敌人时,对和敌人相邻且排成一直线的机体造成伤害。コンボ数量为コンボLV+1,精神效果对一排敌机都有效,只会受到第一部敌机的反击,コンボ所得经验值为正常的75%,反击时亦可发动。受到コンボ攻击的机体不能对同伴使用援防,也不能得到援防,后排机体的行动由第一台决定
援护攻击
可对相邻同伴实行援护攻击
援护防御
可对相邻同伴实行援护防御
小游戏说明:
敌我双方命中率固定为100%,但是精神[ひらめき](闪避)可以有效
援护攻击和援护防御有效
不会出现必杀
机师技能的击落,剑切,反击无效
机体能力的マッハスペシャル ゲータービジョン 真マッハスペシャル ハイパジャマー 分身 オープンゲット无效
机体不继承改造,战斗时候没有经验……完全考验战术能力的
奖品只会给一次,反复打无意义哦
附上小游戏38,39的SAVE
小游戏1
奖品:スーパーリペアキット、赏金5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全灭,一回合以后敌依然生存
我方出场机体:Vガンダム(ウッソ)、ガンイージ(マーベット)
敌方出场机体:ゾロ×2(ザンスカール兵)
攻略要点:
要求一回合战胜。首先ウッソ借助マーベット援助对满血的ゾロ进行攻击,然后再让マーベット对HP1800的ゾロ进行攻击。KO~
小游戏2
奖品:非常食、赏金5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任一机体击坠,一回合以后敌依然生存
我方出场机体:トップ·ファイターV(ウッソ)、ヤクト·ドーガ(キュネイ)
敌方出场机体:インベーダー(インベーダー)
攻略要点:
全部出场机体都是HP很少,首先让キュネイ拉远距离进行攻击,近距离的话根本抵挡不了インベーダー的攻击,然后用ウッソ击落
小游戏3
奖品:スーパーリペアキット、赏金5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全灭,一回合以后敌依然生存
我方出场机体:ステルバー(シュワルツ)、ガンイージ(マーベット)
敌方出场机体:インベーダー(インベーダー)
攻略要点:
这次敌人是在水中的,同样先让マーベット移动到シュワルツ身边使用导弹进行攻击,用ビーム的话伤害只会是10,然后再用シュワルツ做终结攻击,完成任务。
小游戏4
奖品:技量能力+20、赏金10000
胜利条件:一回合内到达指定区域
失败条件:味方全灭,一回合以内没有到达
我方出场机体:メタス(ファ)、ガンイージ(マーベット)
敌方出场机体:ゾロ×3(ザンスカール兵)
攻略要点:
用マーベット击破在メタス左边的ゾロ(HP1350,用移动后的ビーム攻击正好搞定),然后再让メタス飞到指定地点,顺利完成。
小游戏5
奖品:射击能力+20、赏金10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任一机体击坠,一回合以后敌依然生存
我方出场机体:トップ·ファイターV(ウッソ)、ヤクト·ドーガ(キュネイ)
敌方出场机体:ゾロ(ザンスカール兵)
攻略要点:
本方两机的HP真是惨不忍睹……首先让HP87的キュネイ移动到海里距离ゾロ4格用导弹进行攻击,这时候ゾロ的还击是ビーム,而由于地形是水中的关系,所以只能对キュネイ造成HP10的伤害,然后换HP只有70的ウッソ用八手剑攻击结束战斗。
小游戏6
奖品:格斗能力+20、赏金10000
胜利条件:两回合经过
失败条件:敌方到达指定区域,味方任一机体击坠
我方出场机体:Zガンダム(カミーユ)、メタス(ファ)
敌方出场机体:ビルゴ×3(OZ兵)
攻略要点:
这个关卡有点难度,首先让カミーユ使用精神[突击],走到メタス左一格处(也就是基地上方中间的位置),利用援护打掉右边的ビルゴ,同时把正上方ビルゴ的最大行进路线卡住了,同样调查左方的ビルゴ的最大行进路线,用メタス去卡位(也就是基地上方左测,カミーユ左一格处),注意在敌方攻击的时候不要反击,当心被打爆……守到第二回合完成条件。
小游戏7
奖品:学习性CP++、赏金10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任一机体击坠,一回合以后敌依然生存
我方出场机体:タワー(隼人)、Vガンダム·ヘキサ(オリファー)、ガンイージ(ジュンコ)、ステルバー(シュワルツ)
敌方出场机体:カリグソン(ドゥカー)、カリグソン(レンダ)
攻略要点:
一开始人员被分散的七零八落,首先用隼人的精神[直击]用导弹攻击ドゥカー,而此时的レンダ不会使用援护防御,因此ドゥカー会损失近很多HP,然后移动左下方的シュワルツ攻击レンダ,同样ドゥカー也不会使用援护防御,再来用ジュンコ使用原地攻击就可以打爆レンダ,最后让オリファー加速移动下来打掉ドゥカー完成任务。
小游戏8
奖品:カウンター、赏金10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任一机体击坠,一回合以后敌依然生存
我方出场机体:マジンガーZ(兜甲児)グレートマジンガー·GB(剣鉄也)ボスボロット(ボス)
敌方出场机体:インベーダー(インベーダー)
攻略要点:
首先让铁也使用[不屈]和[加速]来到ボス身边左一格处使用ブレストパーン攻击,而后ボス补给铁也,使其EN回复,最后让甲儿降到地上走到离铁也最近处使用合体技击败インベーダー。
小游戏9
奖品:超大型マガジン、赏金10000
胜利条件:到达两回合
失败条件:敌方到达指定区域,味方任一机体击坠
V我方出场机体:リ·ガズィBWS(アムロ)、Zガンダム(カミーユ)、コア·ファイターV(ウッソ)、ウイングガンダムゼロ(ヒイロ)、ZZガンダム(ジュドー)
敌方出场机体:アマルテア×2(ザンスガール兵)
攻略要点:
要想击落那两架飞机是不可能的,而且本方HP个个都见了红,只能让所有人用上[必闪]、[集中]、[加速]后,冲上去卡位,将敌人包在中间降低移动力,即从左边起依次为ヒイロ、アムロ、カミーユ、ジュドー、ウッソ。等到第二回合完成任务。其间注意,让ジュドー使用大根性,因为一旦敌人不能移动的话,便会采取攻击,而能够承受攻击的只有他一人。
小游戏10
奖品:ヒット&アウェイ、赏金20000
胜利条件:消减敌机至10体
失败条件:味方任一机体击坠,第二回合依然存在10体以上敌机
我方出场人员:ラー·カイラム(ブライト)、ビッグ·オー(ロジャー)、ガンダムヘビーアームズ改(トロワ)
敌方出场人员:トーラス×17(モビルドール)
攻略要点:
首先一开始,让ブライド使用[必中]的精神,ロジャー和トロワ则是使用[热血]的精神。一切准备完毕后就开始用地图兵器轰击。先用ブライト打处于地图最左上方的一机,然后トロワ以ロジャー左3格的位置为中心进行轰击,然后ロジャー往左边使用地图兵器,解决7机后完成任务。
小游戏11
奖品:防御能力+20、赏金20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任一机体击坠,一回合以后敌依然生存
我方出场人员:VF-19改FバルキリーF(バサラ)、VF-17DナイトメアF(ガムリン)、VF-17DナイトメアD(ドッカー)
敌方出场人员:Fz-109Aエルガーゾルン(バロータ兵)
攻略要点:
首先让バサラ对ガムリン唱歌Holy Lonely Night,使其防御上升;然后让ドッカー使用[气合]并且变形成B模式;加速移动ガムリン到ドッカー身边利用援护攻击Fz-109Aエルガーゾルン;最后让ドッカー移动使用一齐射击解决敌兵。
小游戏12
奖品:回避能力+15、赏近20000
胜利条件:ビルゴ消灭
失败条件:ビルゴ撤退、味方任一机体击坠、第二回合敌依然生存
我方出场人员:Vガンダム·ヘキサ(オリファー)、ガンイージ(ジュンコ)、ダイアナンA(さやか)、ビューナスA(ジュン)
敌方出场人员:ビルゴ(OZ兵)
攻略要点:
由于ビルゴ的HP在65%以下就会逃跑,而他只有4000的HP,虽然看起来条件苛刻,其实不难。首先让オリファー移动下来用光枪攻击,再来ジュンコ使用2连装导弹攻击,最后用さやか结合ジュン的援助一口气搞定。
小游戏13
奖品:命中能力+15、赏近20000
胜利条件:3回合内到达指定区域
失败条件:味方任一机体击坠,3回合经过
我方出场人员:ガンイージ(マーベット)
敌方出场人员:シャッコー(クロノクル)、ゾロ×4(ザンスカール兵)
攻略要点:
在这个任务里面,マーベット每回合都要使用[不屈],第一回合移动到クロノクル右下(3、1)处,然后防御所有敌攻击,第二回合移动到クロノクル右上(1、1),第三回合移动到目的地。
小游戏14
奖品:ENウイルス、赏金25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任一机体击坠,一回合以后敌依然生存
我方出场人员:リ·ガズィ(アムロ)、ラー·カイラム(ブライト)
敌方出场人员:ゾロアット×2(ザンスカール兵)
攻略要点:
使用ブライト攻击上方的ゾロアット,然后使リ·ガズィ分离,加速后移动到下方攻击另一个ゾロアット完成任务。
小游戏15
奖品:ミノフスキードライフ、赏金25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任一机体击坠,一回合以后敌依然生存
我方出场人员:VF-19改FバルキリーF(バサラ)、VF-17SナイトメアF(金竜)
敌方出场人员:Fz-109Fエルガーゾルン(ギギル)
攻略要点:
先让金竜使用[必闪]+[热血]的精神组合攻击ギギル;然后让バサラ使用[气合]+[热血]的精神组合攻击,结束任务。
小游戏16
奖品:コンボ+3、赏金25000
胜利条件:2回合内指定区域到达
失败条件:味方机体击坠,2回合经过
我方出场人员:コア·ファイターV(ウッソ)
敌方出场人员:ゾロ×4(ザンスカール兵)
攻略要点:
ウッソ的コア·ファイターV不足以承受一次攻击,所以这里成了算步数和射程的数字游戏。先向右移动到以他自身为中心的(5、-1)处待机。这里是个射程死角,第二回合切入研究所完成。
小游戏17
奖品:HPウイルス、赏金25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任一机体击坠,一回合以后敌依然生存
我方出场人员:ラー·カイラム(ブライト)、ヤクト·ドーガ(キュネイ)、ヤクト·ドーガ(クェス)
敌方出场人员:リグ·シャッコー×2(ザンスカール兵)
攻略要点:
首先让ブライト使用パーツ对キュネイ进行EN恢复,然后キュネイ使用[必闪]配合メガ粒子砲轰击下方敌机,然后再让ブライト使用[加速]冲上去结果下方的敌机。最后让クェス使用精神[突]击,移动后用メガ粒子砲攻击上方的敌人,完成任务。
小游戏18
奖品:高性能照准器、赏金25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机体击坠,一回合以后敌依然生存
我方出场机体:ダルタニアス(楯剣人)
敌方出场机体:監視ロボット(人工知能)
攻略要点:
非常简单的一个任务,首先让ダルタニアス分离,然后在2次攻击以后选择合体(剑人必须是最后行动)做最后的打击解决敌人。
小游戏19
奖品:援护防御+3、赏金25000
胜利条件:坚持到第二回合
失败条件:味方机体击坠
我方出场机体:ボスボロット(ボス)
敌方出场机体:リカール×5(ザンスカール兵)
攻略要点:
简单一句话,把ボス往左移5格待机,然后敌回合全部防御,完成任务。
小游戏20
奖品:S-アダプター、赏金30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任一机体击坠,一回合以后敌依然生存
我方出场机体:ウイングガンダムゼロ(ヒイロ)、ガンダムデスサイズヘル(ディオ)、ガンダムヘビーアームズ改(トロワ)、ガンダムサンドロック改(カトル)、アルトロンガンダム(張五飛)
敌方出场机体:トーラス×6(モビルドール)
攻略要点:
首先让ヒイロ借助カトル的援护打掉下方三个并排中的左边一个,然后ディオ使用[热血]+COMBO指令连续击破两机,再来让五飞用[热血]移动攻击打掉右上方的敌机,剩下的两个,一人一个[热血]加最强技搞定。
小游戏21
奖品:エナジードレイン、赏金30000
胜利条件:一回合内到达指定区域
失败条件:我方机体消灭,一回合经过
我方出场人员:Zガンダム(カミーユ)、νガンダム(アムロ)、サザビー(シャア)
敌方出场人员:スクイード(ザンスカール兵)、ビルゴ×4(モビルドール)
攻略要点:
首先让カミーユ使用[热血]攻击最左边的机体,由于敌人会援护,所以左起第二台机体受创;接下来让シャア使用[直击]击落那台受创的机体;最后用アムロ[加速]移动到达指定地点。
小游戏22
奖品:超合金ニューZ、赏金30000
胜利条件:坚持到第二回合
失败条件:味方任一机体击坠、敌人到达指定区域
我方出场机体:ガンダムエピオン(ゼクス)、トーラス[S·K仕様](ノイン)
敌方出场机体:グルダー(帝国兵)、ランドーラ(帝国兵)、ガニメデス(帝国兵)、バルバラ(帝国兵)
攻略要点:
首先让ゼクス使用[必闪],然后移动下来用エナジードレイン攻击ランドーラ,然后ノイン在对ゼクス使用[再动]和[信赖]以后,下移3格用スバイダーネット攻击バルバラ,最后让ゼクス使用[必闪]移动到ランドーラ正下方任意一格处待机。防御所有敌攻击后完成任务。
小游戏23
奖品:ハロ、赏金30000
胜利条件:坚持到第二回合
失败条件:味方全灭、敌人到达指定区域
我方出场机体:グレンダイザー(デューク)、マリンスペイザー(ひかる)、ドリルスペイザー(マリア)
敌方出场机体:リカール×3(ザンスカール兵)
攻略要点:
首先让ひかる使用[必闪]后移动到工场右端待机,而后マリア加速移动到デューク与其合体,合体后的デューク使用[加速]和[不屈]以后移动到工场左端待机,防御敌人攻击后完成任务。
小游戏24
奖品:初期气力+10、赏金30000
胜利条件:ジビル撤退
失败条件:ジビル破坏、味方全灭、一回合经过
我方出场人员:ウイングガンダムゼロ(ヒイロ)、ガンダムデスサイズヘル(ディオ)、ガンダムヘビーアームズ改(トロワ)、ガンダムサンドロック改(カトル)、トーラス[S·K仕様](ノイン)
敌方出场人员:ジビル(ジビル)
攻略要点:很BT的一个任务。ジビル只有525的HP,削减到45%的时候就会撤退。我方任意一人的攻击都会让她直接爆掉,所以必须用极端手法:首先让トロワ移动到ディオ和カトル,然后令ディオ自爆(精神),接下来让ノイン对トロワ使用[再动],最后让トロワ[自爆],完成任务。
小游戏25
奖品:三次元レーダー、赏金35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任一机体击坠,一回合以后敌依然生存
我方出场机体:トーラス[S·K仕様](ノイン)、νガンダム(アムロ)、ラー·カイラム(ブライト)
敌方出场机体:ブルッケングER(ルベ)
攻略要点:
很有难度的一个任务。首先让アムロ使用[加速]+[觉醒]+[魂]的精神组合,然后让他移动到母舰上;接下来使用ブライト[加速]移动走直线最大距离后待机;然后使用ノイン的[再动]精神使ブライト可以再次行动;然后ブライト使用[加速]+[突击]移动下去后攻击ブルッケングER,最后放出アムロ做结束攻击完成任务。
小游戏26
奖品:ENギガチップ、赏金35000
胜利条件:省吾机和クロノクル机相邻
败北条件:敌人到达指定区域、省吾机击坠、2回合经过
我方出场机体:ガーランド(省吾)、コア·ファイターV(マーベット)、コア·ファイターVD(ウッソ)、ゲッター1(流竜馬)
敌方出场机体:リグ·シャッコー×2(ザンスカール兵)、アドラステア(クロノクル)
攻略要点:
难度很高的一个任务,首先使用隼人的[加速],然后使龙马移动直线最大距离用最强技攻击リグ·シャッコー;接下来使省吾变形成MS模式,[加速]移动直线最大距离后攻击右方的リグ·シャッコー将其击坠,而后マーベット使用[铁壁]移动到省吾左侧一格处待机;接着让ウッソ使用[必闪]移动到最左侧的黄色区域下方一格处待机,在敌回合内使用マーベット对省吾进行援防,最后让省吾加速移动接近クロノクル机完成任务。
小游戏27
奖品:マインドウイルス、赏金35000
胜利条件:コスモクラッシャー到达指定区域
失败条件:味方CPU全灭、コスモクラッシャー击坠、3回合经过
我方出场人员:コスモクラッシャー(ケンジ)、VF-11CサンダーボルトB(統合軍兵)
Fz-109Fエルガーゾルン(バローダ兵)、突撃艦(バローダ兵)
攻略要点:
本章要保住那个爱送死的NPC,首先使用[加速]+[热血]+[必闪]的精神组合,走直线最大距离后待机。然后在反击回合内进行反击,第二回合初NPC就会解决掉敌兵。而我方继续使用[必闪]+[加速]的精神组合走直线最大距离后待机,然后第三回合[加速]移动到指定区域完成任务。
小游戏28
奖品:底力+3、赏金35000
胜利条件:マザーバーン击坠
失败条件:味方全灭,一回合后マザーバーン依然存在
我方出场人员:ウイングガンダムゼロ(ヒイロ)、ガンダムデスサイズヘル(ディオ)、ガンダムヘビーアームズ改(トロワ)、ガンダムサンドロック改(カトル)、トーラス(ヒルデ)
敌方出场人员:マザーバーン(帝国兵)、ミニフォー×4(帝国兵)
攻略要点:
首先让ヒルデ使用两次[激励],然后ディオ使用[热血]后,从マザーバーン右边的ミニフォー入手进行COMBO攻击;接下来使用ヒイロ配合ヒルデ的援助攻击マザーバーン;而后让カトル使用[热血]移动攻击マザーバーン,而后使用ヒルデ[热血]配合的トロワ的援助,攻击マザーバーン,最后让トロワ使用[热血]打掉マザーバーン。
小游戏29
奖品:マインドドレイン、赏金35000
胜利条件:击破敌至1机
失败条件:味方任一机体击坠、一回合经过
我方出场人员:リ·ガズィ(アムロ)、トップ·ファイターV(ウッソ)、Zガンダム(カミーユ)、ガーランド(省吾)
敌方出场人员:リグ·シャッコー×3(ザンスカール兵)、メッメドーザ×3(ザンスカール兵)
攻略要点:
比较简单的一个任务,首先让カミーユ变成MA,使用[热血]配合省吾援助攻打アムロ下方两格的敌机;然后省吾使用[爱]对水中的两台机体进行COMBO攻击,然后使用ウッソ的[热血],由下往上打对2台メッメドーザ进行COMBO攻击,最后使用アムロ的[热血]对最远处的敌机进行攻击,完成任务。
小游戏30
奖品:ショートサーキット、赏金50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机体击坠,一回合以后敌依然生存
我方出场机体:ゲッター1(流竜馬)
敌方出场机体:ゲッタードラゴン(人工知能)、ゲッターライカー(人工知能)、ゲッターポセイドン(人工知能)、インベーダー(インベーダー)
攻略要点:
首先变成ゲッター3,使用[热血]+[觉醒]以后走到ゲッターポセイドン上方三格处攻击;然后变成ゲッター1使用[热血]+[觉醒]从地面上走到ゲッタードラゴン左三格处使用最强技攻击,接下来使用非常食补充SP,然后变成ゲッター2使用[加速]+[热血]+[觉醒]来到ゲッターライカー身边用最强技击破;最后变成ゲッター1飞空,然后使用[热血]+[加速]飞到インベーダー身边使用ゲッタートマホーク将其击破。
小游戏31:
奖品:精神力+20、赏金50000
胜利条件:一回合经过
失败条件:味方全灭、敌人到达指定区域
我方出场机体:ゲッター1(ゴウ)、VF14-DナイトメアF(ガムリン)、Zガンダム(カミーユ)、Vガンダム(ウッソ)、ZZガンダム(ジュドー)
敌方出场机体:Fz-109Aエルガーゾルン×7(バローダ兵)
攻略要点:
首先使用ガムリン的精神[爱],然后攻击前排正中的机体,随后移动到卫星6格黄色区域的右上方,注意此时停留的位置应该是在卫星上;然后使ゲッター1变成ゲッター2,而后使用ウッソ的[热血]配合ゲッター2的援助攻击后排两个敌机的任意一个,击坠;然后将ゲッター2变成ゲッター3,使用ジュドー的[热血]配合ゲッター3的援助攻击后排两个敌机中的另一个,将其击坠;而后使用カミーユ的[突击]加[热血],移动到下方第二机左侧两格处击破最上方的一机;再将ゲッター3变成ゲッター1以后使用[气合]×4+[加速]+[突击]+[热血],然后移动到ガムリン下方一格后攻击最上方敌机。最后防御所有敌攻击以后完成任务。
小游戏32
奖品:援护攻击+3、赏金50000
胜利条件:坚持两回合
失败条件:味方全灭、敌人到达指定区域。
我方出场人员:トールギスⅡ(トレーズ)、ガンダムエピオン(ゼクス)、サザビー(シャア)
敌方出场人员:コンティオ(クルノクル)、ゾロアット×2(ザンスカール兵)、リグ·シャッコー×2(ザンスカール兵)
攻略要点:
首先使用トレーズ的[突击]加[热血],移动到以自身为中心的(-2、3)即上方卫星6个黄色区域的右上角处,然后攻击最下方的ゾロアット,击坠;接下来使用ゼクス的[狙击]精神,移动到トレーズ左侧一格处,攻击クルノクル右下角的リグ·シャッコー;最后使用シャア移动到以トレーズ为中心的(1、-1)处继续攻击先前受伤的リグ·シャッコー,击落;最后防御全部敌回合,完成任务。
小游戏33
奖品:SP消费-30%、赏金50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全灭,两回合经过
我方出场人员:ダルタニアス(剣人)
地方出场人员:ガスコン専用ロボット(ガスコン)、監視ロボット×2(人工知能)
攻略要点:
首先使用[热血]+[铁壁]对監視ロボット进行COMBO攻击,在反击回合里同样用COMBO攻击,打掉一台可以監視ロボット,顺便消耗ガスコン的HP;第二回合让ダルタニアス分离,让机械狮子借用弹儿的援助打掉另一台監視ロボット,此时的气力应该有110了;而后合体使用精神[热血]+[必闪]后再次分离,由剑人先用合体技攻击ガスコン,最后让弹儿的合体攻击打掉ガスコン。
小游戏34
奖品:スビリットドレイソ、赏金50000
胜利条件:タシロ機の破壞
失败条件:タシロ機の撤退,味方全滅,一回合经过
我方出场人员:マジンガーZ(兜甲児)、グレートマジンガー·GB(剣鉄也)、ボスボロット(ボス)、ビューナスA(ジュン)、ダイアナンA(さやか)
地方出场人员:スクイード(タシロ)
攻略要点:
ボス先来[脱力]×4,ジュン[献身]后再[脱力]。一直到タシロ气力50为止,甲儿的气合同理(一直到140)。ジュン加[热血]和[必闪],用甲儿的强化飞拳援护。然后さやか用精神[补给]甲儿一次,自己利用[必闪]再走到ボス旁边利用援护攻击,跟着ボス自暴。最后甲儿[热血]+飞拳配合铁也的援护结束战斗。
小游戏35
奖品:アーマーブレイカー、赏金50000
胜利条件:グラビル机撤退
失败条件:味方全灭,一回合经过
我方出场人员:YF-22S·SボーゲルFⅡ(ミリア)、YF-22S·SボーゲルFⅡ(マックス)、YF-11MAXL改SB(ミレーヌ)、YF-19改FバルキリーSB(バサラ)
敌方出场人员:グラビル(グラビル)
攻略要点:
首先让ミレーヌ的气力升到110,然后使用バサラ的[突击]加[热血],移动到マックス身边,结合援助的导弹进行攻击;接着マックス使用[觉醒]和[热血]原地攻击,在第二次觉醒的时候继续使用[热血]导弹攻击;然后让ミリア变成B模式,使用[热血][铁壁]配合ミレーヌ的援助进行攻击;最后让ミレーヌ攻击完成。
小游戏36
奖品:スーパーリペアキット、赏金70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味方任一机体被破坏、一回合经过、ベムボーグ·ダランチエ以及ベムボーグ·グルゾン撤退。
我方出场人员:トーラス[S·K仕樣](ノイン);ブラックゲッター(竜馬、隼人、弁慶);ドリルスペイザー(マリア);マリンスペイザ ー(ひかる);ダルタニアス(剣人、弾児、ベラリオス);νガンダム(アムロ)
敌方出场人员:監視ロボット(人工知能)×4;ベムボーグ·ダランチエ(人工知能);ベムボーグ·グルゾン(人工知能)
攻略:
1.准备工作:ノイン使用热血,然后用ダルタニアス3位驾驶员中的狮子ベラリオス的信赖(用2次)将ノイン机体的HP补满,ひかる使 用1次献身给ノイン,使ノイン能用再动;マリア使用热血和必闪;然后盖塔队中弁慶使用两次气合,竜馬使用一次气合 以及一次热血,隼人使用加速;剣人在合体状态下使用两次气合,之后ひかる对剣人使用两次献身,再将ダルタニアス分离 ;最后ひかる使用必闪,アムロ使用热血以及加速。
2.作战开始:ひかる移动到狮子ベラリオス左一格的位置,利用狮子的援护攻击打伤左方单独的那个監視ロボット,然后ベラリオス移 动到该監視ロボット右一格位置处用合体技将其消灭,接着剣人使用热血,用合体技将自己上方紧贴着的那个監視ロボッ ト消灭,然后弾児使用ガンバーカッター这一武器攻击ベムボーグ·ダランチエ,再让ノイン再动剣人,之后让ダルタニ アス重新合体,剣人使用COMBO武器攻击剩余的两架監視ロボット,ダルタニアス的任务至此完成。
接着让已经使用过热血的ノイン用レーザーガン攻击ベムボーグ·グルゾン,再让マリア利用竜馬的援护击破ベムボ ーグ·グルゾン,而已经加过速的黑盖塔则冲到右边将ベムボーグ·ダランチエ击破,最后就是アムロ用COMBO攻击将剩余 的敌人消灭,过关。
小游戏37
奖品:非常食、赏金90000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一回合经过、味方全灭
我方出场人员:VF-19改FバルキリーSB(バサラ)、VF-11MAXL改SB(ミレーヌ)、VF-17T改ナイトメアSB(レイ、ビヒーダ)、ラー·カイラム(ブライト)、νガンダム(アムロ)、サザビー(シャア)、Zガンダム(カミーユ)、ZZガンダム(ジュドー)
敌方出场人员:グルグル(グール)、コールガッチ(カッチ)、バキューム(バレン)
攻略:
1.准备工作:首先让バサラ气合后对下面五位高达系主角使用加气力的地图兵器,然后アムロ和シャア二人只使用热血这一个精神(不 可使用必闪),カミーユ只能使用热血和突击,ジュドー则暂时不要做任何行动留在原地,准备工作完成。
2.作战开始:首先,让カミーユ移动到母舰下方一格处,用2700的武器加上母舰的援护攻击正下防的敌人グルグル,且必须被反击击中,
再是アムロ用浮游炮攻击右下的バキューム、シャア攻击左下的コールガッチ,2人都必须被敌人的反击命中;然后母舰使 用地图兵器向下攻击,将我方行动完毕的3人一起轰掉,然后让ジュドー移动到グルグル的正上方攻击一次,此时ジュドー 的气力应该已经达到112,用ミレーヌ的“副驾驶”グババ的精神再动ジュドー,并且让ミレーヌ使用气力加8的武器将ジ ュドー的气力提高至可以使用地图兵器的120,然后ジュドー使用热血加地图兵器攻击下方3个敌人,レイ再次再动ジュド ー,再使用热血加地图兵器攻击,敌全灭过关。
小游戏38
奖品:スーパーリペアキット、赏金99999
胜利条件:
失败条件:一回合经过、味方全灭
我方出场人员:
敌方出场人员:
攻略:
1トーラス变形
2金竜用热血后、VF-17Sナイトメア和トーラス连接然后用ガンポッド攻击レーザーカノン援护攻击。
3ノイン对金竜使用再动。
4トーラス用マインドテイカー用マイクロミサイル援护攻击。
5金竜使用热血后、使用マイクロミサイル攻击。
小游戏39
奖品:スーパーリペアキット、赏金99999
胜利条件:敌全灭
失败条件:一回合经过、味方全灭
我方出场人员:ラー·カイラム(ブライト)、νガンダム(アムロ)、サザビー(シャア)、Zガンダム(カミーユ)、ZZガンダム(ジュドー)
敌方出场人员:インベーダー(インベーダー)*10
攻略:
1アムロ用觉醒
2カミーユ使用觉醒和突击ギュネイ向左移动。对右上的敌人用ハイパーメガランチャー攻击メガ粒子砲援护攻击。
3ジュドー使用觉醒后、变形成Gフォートレス。ギュネイ向下移动。
4ハマーン使用觉醒 ギュネイ向上移动、用ビームガン攻击右上敌人
5クェス使用觉醒和突击 ギュネイ向右移动用メガ粒子砲攻击右上的敌人
6ギュネイ使用激励2次 メガ粒子砲(クェス的)援护ファンネルで将右上敌人击破
7ジュドー使用觉醒向右下的敌人移动,ダブルキャノン攻击右下的敌人
8カミーユ使用觉醒。ジュドー向上移动 ハイパーメガランチャー攻击用ダブルビームライフル援护攻击
メタスの右下的敌人
9ファ对ジュドー使用献身。
10ZZ変形、ジュドー使用魂 ハイメガキャノンMAP向左方向发射。
11クェス使用觉醒。カミーユ向上移动、 ファンネル援護ハイパーメガランチャー向メタス的左下的敌人攻击
12Zガンダム変形、对メタス左下的敌人用ダブルメガランチャー攻击
13ハマーン使用觉醒、对右下的敌人用ファンネル攻击。攻击以后、ルー向左移动。
14ファ使用献身对ハマーン1次、クェス2次、アムロ3次。
15クェス使用觉醒。ルー向右移动 ファンネル援护2連装ビームキャノン对左上的2个敌人进行攻击
16再次、ファンネル援护2連装ビームキャノン对左上的2个敌人攻击
17ハマーン使用觉醒对左上的一个敌人用ファンネル攻击以后、シャア向下移动。
18ガンダムMk-Ⅲの2連装ビームキャノンで下右から二番目の敵を撃破。
19ファ使用ひらめき。アムロ向右移动 アームビームガン援护フィン·ファンネル对左下敌人进行攻击
20アムロ使用魂。用フィン·ファンネル将左下的敌人击破
21 アムロ使用热血。シャア靠近他,ビームライフル援护ファンネル攻击左上的敌人
22 シャア用魂,对右上的2个敌人用ファンネル援护ファンネル进行攻击
23 用キュベレイ的ファンネル将左上的敌人击破
隐藏要素
一、人物
1、机甲地带23
B·D BY 扎美·扎奥(ザーメ·ザウ)
1-‘背中ごしのセンチメンタル’后半段的战斗中在2回合之内击落B·D(否则他会撤退),下一话开始时加入。
注:B·D的BP和机体改造数值都是继承于一周目的,切记。
2、MACROSS 7
茜薇露(シビル)
1-选择‘惑星ラクスに向かう’。
2-‘響け銀河に オレたちの歌’一话中用巴萨拉(バサラ)与凯贝鲁尼姬(ゲペルニッチ)战斗一回(产生特定对话)。
3-让茜薇露作为NPC的场合下邻接凯贝鲁尼姬直接过关,产生剧情,过关后加入。
注:如果在凯贝鲁尼姬复活后不让茜薇露与其邻接,再次将其打倒,则茜薇露不会加入。
3、加比鲁(ガビル) BY FBz-99G(FBz-99Gザウバーゲラン)
1-选择‘惑星ラクスに向かう’。
2-‘悪夢の突入作戦’后半段战斗时让加姆林与加比鲁战斗,产生特定对话。
3-‘響け銀河に オレたちの歌’一话中让加姆林与合体后的加比古拉(ガビグラ)战斗,产生特定对话。则过关后加入
4、六神合体ゴッドマーズ
玛古(マーグ) BY 盖亚(ガイヤー)
1-‘銀河の虎’一话中用明神武说得玛古。
2-‘誇り高き反逆者’一话中用明神武说得玛古。
3-‘戦場の父 戦場の子’结束后选择‘旧エリオス領へ向かう’。在‘暴かれた真実’中用明神武最后说得一次玛古,并将玛古的GODMARS(ゴッドマーズ)击落(其他人击落的场合会死亡)。
4-‘暗黒の皇帝’结束后选择‘ギシン星間帝国へ向かう’。
5-‘反乱惑星の対決!’结束时即可使用玛古的OVA版GODMARS。
5、ロゼ和ゼーロン
罗塞(ロゼ)BY 泽隆(ゼーロン)
1-‘暗黒の皇帝’一话中用明神武(明神タケル)说得罗塞。‘反乱惑星の対決!’或‘破滅の意味’一话开始时即可使用。
注:如果直接击落罗塞,则罗塞会成为COSMO CRUSH(コスモクラッシャー)的副驾驶员。
6、V高达
克罗诺克鲁(クロノクル)BY RICK刚迪奥(リグ·コンティオ)
卡迪基娜(カテジナ) BY 高特拉坦(ゴトラタン)
1-选择‘エンジェルハイロゥ攻略’。
2-‘幻覚と踊れ’后半段战斗中击坠田代(タシロ)的战舰,使作为增援的这两人撤退。
3-‘狂乱のエンジェル·ハイロゥ’的前半段战斗中让乌索(ウッソ)分别与两人产生战斗。
4-‘狂乱のエンジェル·ハイロゥ’后半段的战斗中让乌索先说得卡迪基娜,再说得克罗诺克鲁(顺序错了据说不行)。然后以卡迪基娜--->克罗诺克鲁的顺序分别击落两人。
5-过关后如果谈到‘回收贝斯帕的人员····’的话题则证明两人加入,‘反乱惑星の対決!’或‘禁断惑星のシビル’结束后即可使用
7、ZZ高达
哈曼(ハマーン) BY 邱贝雷(キュベレイ)
1-选择‘エンジェルハイロゥ攻略’。
2-‘狂乱のエンジェル·ハイロゥ’开始时,阿姆罗,捷多,卡缪(カミーユ),夏亚(シャア)的击坠数合计要等于或超过400。
3-‘狂乱のエンジェル·ハイロゥ’后半段的战斗中,卡缪,捷多与夏亚要出战,且不能被击落,则过关后发现被困于天使之轮内的哈曼,哈曼仲间。
8、原创机体
グラキエース和ファービュラス (男主角路线)
1:[アイスドール グラキエース一]话中用男主角说得
2:[聞こえないレクイエム]中再说得一次
3:[響きあう魂の行方]一话中选择第2项“システムをカットしない”
ウェントス和ストゥディウム (女主角路线)
1:[運命の風]话中用女主角说得
2:[私に、さよならを]中产生剧情后选第2项“システムをカットしない”
注:两BOSS分别是男主角与女主角的限定人物,而且与副主角互斥
真实系说得场合:副主角离队,BOSS加入
真实系不加入场合:副主角保留,但是副主角没有后继机
超级系说得场合:副主角离队,BOSS加入,主角一人驾驶合体后的后继机
超级系不说得场合:副主角保留,两人一起开后继机。
二、机体
1、MACROSS 7
VF-1J(VF-1Jバルキリー)或VF-11CFA(VF-11CFAサンダーボルト)
1-开始时选择‘遺跡内に突入し、救助に向かう’,走宇宙路线。
2-‘戦う市長 エースのミリア!’一话开始时,选择帮加姆林找机体(ガムリンのため機体を探す),根据加姆林的击坠数决定得到的机体。
3-加姆林(ガムリン)的击坠数如果是0至5机则什么也没有,6至9则得到VF-1J,10以上时根据你的选择决定得到两机中的其一。
注:个人推荐VF-11CFA。
2、V高达
V2 ASSLUT BUSTER 高达(V2アサルトバスターガンダム)
1-‘戦場の父 戦場の子’一话结束后选择‘エンジェル·ハイロゥ攻略戦’,则在‘狂乱のエンジェルハイロゥ’一话中得到。
3、ZZ高达
高达MK-3(ガンダムMk-III)
1-‘強襲!ギシン星間帝国ベガ艦隊’结束后选择‘木星に向かう’,则在‘ジュピターミラージュ’一话中得到
4、逆袭のシャア
ν高达HWS装着型(νガンダムHWS装着型)
1-‘強襲!ギシン星間帝国ベガ艦隊’后选择‘カイラスギリー攻略作戦に参加する’
2-‘カイラスギリー攻略戦’开始时阿姆罗(アムロ)的击坠数如果有50或超过50则加装Heavy Wepaon System配件。
5、W高达
维艾特(ヴァイエイト)与梅利克利沃斯(メリクリウス)
1-‘ザール艦隊総司令 クロッペンの挑戦!’开始时,如果诺因(ノイン)与比露迪(ヒルデ)的击坠数加起来等于或大于20,则两机体同时入手。如果只有10至19则只有维艾特。
6、ZZ高达
全装甲ZZ高达(フルアーマーΖΖガンダム)
1-捷多(ジュドー)与女友露(ルー)的击坠数合计等于或超过40,则‘戦場の父 戦場の子’一话开始前得到。
三、武器
未来ROBOT·ダルタニアス
达鲁塔尼亚斯(ダルタニアス)追加武装
1-‘戦場の父 戦場の子’一话结束后选择‘旧エリオス領へ向かう’。
2-‘反逆のクロッペン’一话结束后追加三种武器:キャノンキュービック,火炎アタック火炎十文字斬り,超空間エネルギー解放。
超空間エネルギー解放
攻:5450(1周目改滿)
射程:1
命中:+10
必要氣力:140
必要EN:100
注:超空間エネルギー解放平时不会在武器选项里表示,气力140以上,敌人进入攻击范围时方才显示。
四、全改造奖励
1、武器全改造奖励:命中率补正+20%、弹数*2、クリティカル率+20%、武器地形适应全S,エネルギ-消费-30%。从以上任选其一。
2、机体全改造奖励:HP+20%、EN+30%、地形适应S、移动力+2、运动性+20%、装甲+20%。从以上任选其一。
五、通关奖励
1、继承改造,继承资金
2、全改造奖励继承
3、击坠数继承
4、PP养成状态继承,未使用PP继承
5、2周目全机体15段改造
6、3周目全机体20段改造
六、小技巧
1、快速忽略对话:在战斗开始前的场景对话中如果按“L”键,就将直接跳过该场景进入战斗。
2、加快程序运行速度:按住“R”键同时按“A”键或“B”键,可以快速进行对话或令双方移动和战斗速度加快。
3、返回对话:如果发现有哪句对话没有看清楚的话,可以按“B”键返回至原来的对话。
4、快速移动光标:移动光标的同时按“B”键可大大加快光标移动速度。
5、强制切断战斗画面:观看战斗画面的时候按“B”键可以强制切断战斗画面。
伤害公式
机战系列游戏的伤害力计算总公式
(攻击方的攻击力-防守方的防御力)X特别效果-特殊防壁
攻击力相关参数:武器攻击力,武器对应攻击地形的适应性,驾驶员(主)气力,驾驶员相应攻击力(格斗/射击),特别相关系数;
防御力相关参数:机体装甲,机体所在地形的适应性,驾驶员(主)气力,驾驶员防御能力,特别相关系数;
特别效果一览:会心一击,热血,魂,魔神力量,盾防御,铁壁
特殊防壁:光线抵抗,I FIELD,光线抵抗(W高达)等等
注:当攻击力-防御力的数值小于等于10的时候,最终伤害力固定为10;特殊防壁属于一定攻击力以下无效的时候,在攻击力-防御力的数值小于或等于特殊防壁的防御能力时伤害为0。
机战D的攻击力计算公式:
武器攻击力X(气力+射击或格斗值)X地形适应参数/200
其中S的适应性参数是1.1,A级适应性是1.0;气力和射击或格斗均是攻击方主驾驶员的参数。
防御力计算公式:
机体装甲X(气力+防御值)X地形适应参数/200
其中S的适应性参数是1.1,A级适应性是1.0;气力和防御是防守方主驾驶员的参数。
特别效果:会心一击----X1.25,热血----X2,魂----X2.5,魔神力量----X1.25,盾防御----X0.5,铁壁----X0.25
注:会心一击/热血/魂的效果不能一起出现,只能取其一。
无特别效果时的总伤害力计算公式
武器攻击力X(气力+射击或格斗值)X地形适应参数/200 - 机体装甲X(气力+防御值)X地形适应参数/2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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D的极限攻击力分析
以男主人公,使用超级系机体为例。
机体攻击力参数----武器满改20段(需要3周目),追加适应性S,合体技(格斗)的攻击力是8250;
人物LV99,基本格斗值250,追加255的PP,合计505,气力150;
攻击力=8250X(150+505)X1.1/200=29720.625
小数点后数值全舍弃=29720
也就是说在没有特别效果追加的情况下,主人公对敌方的伤害力小于29720。假设敌方是杂兵级,防御力是1000,这么主人公的最大伤害力(使用热血,对手没有出现盾防御)就是:
(29720-1000)X2=57440
BOSS级别的人物防御能力一般在2000-4000之间,所以对BOSS的伤害数值要更低些。
通过修改ROM的方法将武器攻击力调到咕咚9再计算:
攻击力=咕咚9X(150+505)X1.1/200=36021.3975
小数点后数值全舍弃=36021
假设敌方防御力是1000,主人公使用热血后的总伤害:
(36021-1000)X2=70042>65535
超过显示上限!
考虑到其他人物LV99+255PP和机体武器在20改追S适应后的情况,在武器8000以上的时候使用魂或魔神力量+热血,也可以超过65535的显示上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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D的防御能力分析
机体装甲2000(最终BOSS机体能力),适应性S,驾驶员气力150,防御能力250;
总防御力=2000X(150+250)X1.1/200=4400
以这个能力防御刚才分析的主人公的极限攻击力的效果是:
伤害=29720-4400=25320
使用精神铁壁,出现盾防御后的效果:
伤害=25320X0.5X0.25=3165
主人公使用热血的效果:
伤害=25320X2X0.5X0.25=6330
注:在D里面,M7系的BOSS级敌人都有特殊能力,可以使除歌攻击以外的攻击的最终伤害力减半,需要另加注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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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方超级肉盾的分析
所谓超级肉盾的一般要求就是敌方杂兵的攻击伤害力是10。
假设敌方杂兵的能力是气力150,射击/格斗200,武器伤害4000,适应性S,则:
敌方攻击力=4000X(150+200)X1.1/200=7700
我方肉盾首推魔神系,假设机体装甲20改,最终装甲2800,气力150,机体适应性S,这么要达到超级肉盾要求的话,需要有如下的防御能力:
2800X(150+防御)X1.1/200=7700
==>防御=350
假设人物的默认防御能力是150的话,就需要使用200点PP来加防御能力。
如果机体追加装甲改造以及加装超合金等装备,使最终装甲达到3500的话,则:
3500X(150+防御)X1.1/200=7700
==>防御=250
假设人物的默认防御能力是150的话,就只需要使用100点PP来加防御能力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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机战游戏伤害计算公式的推导思路
写出推导思路主要是为了模拟玩家自行推导其他版本的机战游戏的伤害力计算公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ALPHA及以前的机战游戏里面,公式的形式与D有较大的不同,在下文中会提及。
机战系列游戏的伤害力计算总公式:
(攻击方的攻击力-防守方的防御力)X特别效果-特殊防壁
在推导具体公式前,我们首先应该简化条件:
第一,确保没有特殊防壁发动;第二,没有特别效果发动;
这样公式就简化为:
攻击方的攻击力-防守方的防御力
使用方程组的思路在简化----即在相同条件下(我方机师气力,攻击能力,武器适应性,敌方气力,防御能力,装甲,适应性)不变的情况下,改变剩下的一个参数----武器攻击力(更换武器)。得到方程组
攻击力A-防御力=伤害力A----1式
攻击力B-防御力=伤害力B----2式
1式-2式==>
攻击力A-攻击力B=伤害力A-伤害力B
这样防御力的参数就被消除了。
具体代入参数:以D的第一话,真实系2号机体为例,能力数值如下:
武器A,攻击力3950,适应性A,射击型;(第一阶段满改,无追加S适应)
武器B,攻击力3750,适应性A,射击型;
机师射击能力163,气力100;
防御方V高达系杂兵,装甲840,适应性S,人物气力100,防御83;
两次攻击取样值是攻击A的伤害=4350;攻击B的伤害=4087。
说明:选择气力100,适应性A级武器的理由----机战的攻击力计算公式一般都是连续相乘的情况,气力有可能作为一个系数出现,取100很容易分析;适应性则特定是一个系数,且所有作品里面A级的适应性系数都是1,在连续相乘的公式里面可以忽略。一般连乘公式是:武器攻击力X(机师能力含气力)X武器适应性系数X特别相关系数
代入公式:
攻击力A-攻击力B=伤害力A-伤害力B
==>攻击力A-攻击力B=4350-4087=263
==>3950X(机师能力含气力)X武器适应性系数X特别相关系数-3750X(机师能力含气力)X武器适应性系数X特别相关系数=263
已知武器适应性A级的系数为1
==>3950X(机师能力含气力)X特别相关系数-3750X(机师能力含气力)X特别相关系数=263
==>(3950-3750)X(机师能力含气力)X特别相关系数=263
==>(机师能力含气力)X特别相关系数=263/200
已知机师射击163,气力100,故此大胆假设公式形式为
(100+163)X1/200=263/200
也就是说特别相关系数为1/200
在这个式子里面,100这个数字有两种可能性:
1就是机师气力;
2是某个固定参数,机师气力在式子力的影响可能是气力/100,也就是100/100=1;
为了确定这个问题,需要再次取样,仍然是武器A的条件,唯一改动的参数是将气力调到110。
如果是可能性1,则攻击力是
3950X(110+163)/200
伤害力的提升值就是3950X(110+163)/200-3950X(100+163)/200=197.5
舍弃小数点后数值=197
预测伤害力=4350+197=4547
如果是可能性2,则攻击力是
3950X163X110/100/200
伤害力的提升值就是3950X163X110/100/200-3950X163X100/100/200
=321.925
舍弃小数点后数值=321
预测伤害力=4350+321=4671
实际攻击后得到的结果是4547,也就是说是可能性1。
注:可能性2多发现在ALPHA以前的机战游戏里面,从上面的分析也可以看出,可能性2的式子里面,气力对攻击的影响要比可能性1的式子来得大,这就是早期机战游戏气力影响攻击效果较大的原因。
至此,可以确定的攻击力计算公式就是:
武器攻击力X(机师气力+机师射击或格斗值)X适应性参数/200
再接下来就是确定S适应性的问题了,将真实系2号主角机的武器适应性追加到S,防御方条件不变,再次取样,很容易就可以确定S的适应性参数是1.1(具体过程就不多废话了)
然后就可以照葫芦花瓢的猜测防御力的计算公式是
机体装甲X(机师气力+机师防御值)X适应性参数/200
实际验证就是这个,至此,就得到了在没有特殊效果发动情况下的伤害力计算总公式:
武器攻击力X(机师气力+机师射击或格斗值)X适应性参数/200 - 机体装甲X(机师气力+机师防御值)X适应性参数/200
确认会心一击等特殊效果的方法很简单,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文章的最后分析一下现在的机战与ALPHA之前的机战在伤害力计算方面的差异。
很多老小编都很怀念ALPHA及之前的机战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高伤害力!在ALPHA,64等作品里面,打出65535的伤害是很容易的事情。另外,在那些作品里面气力对于攻击力的影响非常之大。通过对计算公式的分析,得到以下两点理由:
1,气力是作为连乘的系数出现在公式里面的(就是上文分析的可能性2),也就是说150的气力是100气力攻击力的1.5倍!
2,特别相关系数的问题,从外传以后,在计算公式里面的特别相关系数就一直是1/200了,早期的话是1/100,也就是现在的2倍。所以现在的机战伤害力低就是显而易见的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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